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wisdom @ 2011 Revelator WSTC 荒野求生訓練營




 進入了2000年的新世代後,自然天災與人為禍害是愈來愈來頻繁且令人無力,尤其當面對到這樣的災難來臨時,我們到底應該害怕絕望呢,還是要更為堅強勇敢的求生下去,WSTC給了我們最肯定的答案。

 上個周末wisdom團隊應邀參加了由Revelator所主辦的2011 Revelator WSTC(Wilderness survival Training Camp)荒野求生訓練營,在Revelator主腦Wade的號召以及「末日聯合」組織「夢想製造多媒體整合有限公司」協辦,集合了台灣一線品牌與知名媒體的重量級人物,並完全慕名於亞洲首屈一指的救難教父葉泰興教練,夥同四位「聯合國無國界救援組織(IRIA)」的救難教官的教學團隊,一同展開了為期21夜的荒野求生課程。

 原本對於Outdoor氣氛便十分熟悉的我們,卻在這一次的課程中顛覆了想法,在葉教練與其他教官的細心指導下,大家雖然略帶惶恐但都能逐一完成原本害怕做不到或是從未想過要去執行的動作,在一次一次的演練下除了克服自己的心魔之外,也學習到了應該具備的專業救人知識。就像葉教練常說的:你們要能夠先確保自己的安全,才能夠救人,但是,一般特搜人員能做的,你們也一定能做到,因為不過也就如此而已!」正因此,課程雖然簡單生活化,但教官卻仔細地確認我們的動作正不正確,以及怎麼做才是在自救以及救人,同時當我們遇到災難時,應當如何處置才不致於慌亂的喪失信心與理智,半開玩笑的葉教練更說著:「希望我們下次見面時,你們不是災區的災民喔!」

 21夜的課程中我們學會了如何結繩、攀高、生火、搭建臨時避難所、基本狩獵食材、辨別野生植物以及新版正確的CPR知識與演練等項目,另外也進行了實際的溯溪課程,內容可說是相當充實且緊湊,而RevelatorWade末日聯合的Ju Kai為了體恤大家也在三餐的準備上以最高規格招待,不計成本的只希望大家能夠充分享受到這次訓練營的誠意與用心,在此特別感謝他們倆!

 這一次的旅程雖短,卻讓我們都各自有所突破,尤其葉教練特別叮嚀關心我與Alister以及wisdom的未來成長,這更讓我們感到窩心,希望有一天還能再跟葉教練學習,無論在人生或事業各面向都能永不畏懼且冷靜分析的不斷前進,最後與所有的隊員們共勉之,We Are Survival !!

Written by Hans Chyi 09.26.2011

更多完整照片請至wisdom facebook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