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wisdom @ 南投東埔八通關古道



  感覺好像好一陣子沒有跟山親近親近了,所以WhiteRock總是貼心的聽到大家的心聲與要求,所以這一次在謝維琳教練的領隊下,我們來到了南投東埔的八通關古道。

  周六一早大家先在台北捷運行天宮站集合,熱心和氣的司機林大哥早就等候著我們,一上車後一行人便往南投東埔出發了。約莫中午時分我們便已到達目的地同時也是當晚下禢的旅店警光山莊,因此在用過午飯、整理行裝之後,謝維琳教練便領著大夥前往八通關古道登山入口,開始今日的行程。

  這趟旅程的目的地是雲龍瀑布,在距登山口走上一段路後便會先遇上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也就是這裡遠近馳名的手洗愛玉,看著愛玉的製成實在很難相信口裡吃的愛玉原來長這附模樣,果然叫我們這群台北俗開了眼見。而在清涼的愛玉加山粉圓之後,真正的難關就要來了;老實講,說難是不難,路程雖說有一段但實在難不倒人,於我來說最困難點還是在於高度,沒錯,懼高一向是本人弱點,但大夥都上了也就只能硬著頭皮上,由於一大段路程路寬約莫只能容1.5個人行走,而且旁邊大多沒有護欄,往下一探高度甚至高過台北101,這下可好了,除了一步一腳印還真得是別無他法啊。但這一路上,高峻的山勢叫人嘆為觀止,沿途的岩石生態也讓人嘖嘖稱奇,到了目的地雲龍瀑布後,那垂直下探的瀑布高度與心曠神怡的山泉之水,都讓我豁然開朗了起來,下山時也反而不那麼懼怕,感覺上是又突破了一次自己的心防。

  而後晚上我們來到了日月潭用餐,結論就是別輕易走進合菜餐廳點總統魚套餐,因為你點的總統魚可能會很瘦;用完餐後大家在碼頭迎著涼風聽著小女孩白芯羽可愛的走唱表演休憩,隨後便回到飯店感受舒爽的溫泉體驗,把一天的疲勞全都泡得一乾二淨,而後的好眠是絕對可以預期的。隔日中午,在告別東埔後我們朝著集集出發,在集集踩著四人腳踏車,逛著全台灣都很像的老街,用力踩著都流汗了卻又在徐徐微風吹拂下怡然自得,看著七百餘年的大樟樹老爺爺讚嘆不已,吃著滑甜順口又略帶焦味的古早味豆花,大合照後就在塞車的高速公路與夕陽的陪伴下完成了這趟旅行。

  這趟旅行是WhiteRock Day Trip第一次兩天一夜的行程,活動緊湊卻又輕鬆寫意,讓前陣子忙碌到緊繃的我也終於獲得了紓緩的機會,適逢上個周末是萬聖派對,但這樣輕鬆喝點小酒、泡著溫泉、回味下午的登高望遠卻還是第一回,感覺新鮮,也讓人通體舒暢,希望下一次大家別只是羨慕我們,也和我們一起感受體驗吧!

Written by Hans Chyi 10.30.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