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wisdom @ 南澳鹿皮溪



  沒有在第一時間紀錄這個月的WhiteRock Day Trip,實在是因為重感冒與這禮拜事務太過繁忙,不過這一切一切的喧擾煩囂,卻始終教人忘不了這一回南澳鹿皮溪的美好回憶;而這一趟旅遊也彷彿像是我們這近一年來的成果驗收般考驗著大家,在專業的教練群的帶領下,所有人都體驗了一場難得的沖瀑之旅。

  南澳不是太難前往的地方,但早上9點的行程對於台北出發的我們實在是要將交通工具的時間排的緊湊些;而抵達南澳車站後,去年荒野求生訓練營中帶隊溯溪的金剛教練便開著車來迎接我們,而10多分車程後到達金岳村我們便開始著用專業裝備開始今天的溯溪行程。

  一開始進入溪中的確是涼意逼人,同時間教練們也開始教導我們基本的溯溪要領與互助原則,沒錯,溯溪的確是要相當注意腳下的穩定與同伴們的安全,在全員領受完畢後我們便開始出發了。由於前一週蘇拉颱風的肆虐導致地形改變了不少,有些地區的水流太少因此有些行程被迫改變,不過大致上難度還是有的,尤其是在一些特殊地形上必須要拿出我們先前登山、攀岩的技巧來克服,因此感覺上覺得自己與大家都著實進步了不少。

  中午午飯由教練們以清澈的溪水煮麵給大家吃,味增湯底加上豐富的火鍋料與麵條,在早上累人的行程過後的確讓大家體驗到了接近天堂般的美食;而在用餐完畢與簡單休息後,就是要啟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金岳瀑布了。一提到玩水,大家都開始興奮的像小孩子一樣,在看到壯觀的瀑布之後大家都瘋狂地想要衝過去,無奈瀑布衝力實在太強,就算集結大家的力氣使力往前推仍然難以撼動衝瀑的力量,不過大家並不覺得敗興,反而是崇拜著大自然的力量。

  回程自然輕鬆的多,教練們也規劃了一些區域讓大家感受滑水道或是漩渦的樂趣,其中還遇上當地原住民小朋友的驚險跳水表演,大家看得真得是目瞪口呆,嘖嘖稱奇!最後我們大家是在宜蘭羅東夜市完成這趟旅遊,一飽口福又筋疲力竭的大家在客運上睡得是又沉又香,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下一次溯溪,絕不會有人退團,因為實在是太好玩囉!

Whitten by Hans Chyi 08.17.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