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wisdom @ 福隆龍門海洋獨木舟



  6月份的WhiteRock Day Trip,為因應夏日的來臨,我們來到了位於福隆的龍門獨木舟基地,沒錯!這個月就是要來划海洋獨木舟。

  由於上周整個禮拜都在下著豪大雨,因此許多朋友都很擔心這趟旅程能否成行,不過總是有著上帝眷顧的我們,禮拜六台北在作大水的時候,福隆這裡卻是陽光普照,很多人還因此而曬傷了呢!

  福隆一直以來都是相當著名的海灘景點,再加上近期201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節舉辦的關係,即使是購買一早的火車票都沒有座位了,不過這就當是划船前的暖暖身;而在抵達龍門基地後,一天的活動也正式拉開序幕了。

  龍門獨木舟基地的主辦單位是舟遊天下,在教練機哩呱啦簡單的自我介紹後,便開始了行前的教學;從救身衣的穿法、船槳的造型功能與操控、船身的構造、到如何讓船身前進、後退與轉向的要點都一一提點過後,大家便開始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下水去;由於龍門基地算是溪與海的交匯點,因此往外划出去便是出海口,往上游溯去便是溪流,而上午的行程以划舟練習為主,主要範圍介於基地與福隆彩虹橋之間的區域,而其中教練更幫我們交涉了沙雕藝術節的大哥們,讓我們免費登岸欣賞了這一次參展的藝術沙雕作品;就在看完展以及拍攝水上站姿的合照之後,自然就以當地極富盛名的福隆便當來作為最完美的午餐選擇。

  用完午餐並短暫休息過後,約莫一點鐘便開始了下午的旅程;下午的活動主要以較為長程的上游溪流來規劃,來回差不多約16公里的路程,但由於上午大家都對划船有了基本的練習,因此下午便是成果的驗收與速度的展現;沿路上教練也會將周圍的生態環境與我們分享,然而全程不盡然都是平穩的流域,有時也會有流速較快的激流河段,這時就要靠前後兩人通力合作划過去,因此默契的溝通與配合也是很重要的;不過這樣的活動雖說輕鬆但對一般人來說體力也算有點小負荷,因此在來回的中間點時,教練還特別準備了補充體力用的運動飲料與點心讓大家得以喘息休息一番,最後活動當然也就在輕鬆的回程以及互相打水戰的小插曲中完美結束了。

  每一次的WhiteRock Day Trip都希望能夠探索不同的戶外樂趣,以及凝固一份甘苦與共的患難真情,一個月抽空一次到戶外來與大自然互動,對於身心靈來說都是相當暢快的舒壓與解放喔!

Written by Hans Chyi 06.18.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