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wisdom @ 北投樹攀 & 萬里飛行傘



  526號星期六,再好不過的天氣,這個月的WhiteRock Day Trip主要分成兩個活動,上午小鬍子冒險學校的1o3w.6課程,以及下午萬里野馬飛行的飛行傘體驗。這一次的旅程又是由娘子軍壓陣,看來女生想從事戶外體驗的比例實在高出男生太多啦!

  一早8點半大家便陸陸續續在捷運新北投站集合,並在小鬍子教練與老虎教練的帶領下先前往樹攀場地;如同上回攀岩的行程,我們先走了一小段林間小路,教練們早已在前一日就先將引繩位置設定好,而後就在我們一邊穿著裝備的同時,教練也將所有的繩結與鉤環配置妥當。樹攀又稱作普魯士攀登,有印象的朋友應該在先前就看過我們玩了,不過這一回由於女生佔多數的關係,一開始還擔心會不會太過困難,不過活動開始後,便發現這樣的想法還真是多慮了。

  其實普魯士攀登就是讓自己透過繩結一踩一推的方式,逐步的往上攀登,由於護具是有接連著臀部的裝備,因此到達最高點後便可用的姿勢俯瞰美麗的風景以及感受清爽的林間微風,不過也千萬別小看這運動,在不知不覺的攀爬過程中也是要耗費一定的體力;最後教練也讓Alister進行了從一樹端擺盪到另一樹端的遊戲,這不僅需要體力還要對於繩結有一定程度認識與熟悉,不過人稱山的孩子Alister果然一下子就上手了,而在時間也差不多的情況下,大家便又轉向前往飛行傘場地囉。

  接下來的飛行傘體驗,我必須先自首(其實之前就提過了)這高度已經超越我所能突破的心理障礙,因此我便盡責的用相機為大家記錄下一切。飛行傘場地我們來到位於萬里的野馬飛行,在停機坪以外就是斷崖,往下俯瞰便是落差極大的海、沙灘或港口,不過除了我以外大家倒是興緻勃勃;野馬飛行的教練們幫忙穿裝備的身手就跟他們控制飛行傘一樣的俐落,不過當天的氣流與風速都堪稱絕佳,因此大家在教練的帶領下,皆體驗到了前所為有的凌空暢快感。

  每一次的WhiteRock Day TripAlister都極力的想透過不同類型的戶外活動,來讓大家有更豐富的體驗,其實入門並不難,只看有沒有這份心願意感受,如果有機會體驗過一次,相信你們都會愛上這美麗的大自然喔!我們下個月海洋獨木舟再見囉!

Whritten by Hans Chyi 05.28.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