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wisdom @ 明池山莊暨棲蘭神木園



  過完農曆新年的第一趟WhiteRock Day Trip 戶外體驗之旅,我們選擇了較為輕鬆的棲蘭山明池山莊暨神木園一日遊,除了帶大家消消過年一個禮拜年春節所累積下來的贅肉,也透過高聳參天且神清氣爽的神木群來提振大家2012年的士氣!

  首先我們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站集合,在導遊劉姊的熱情歡迎與司機春生過人的技術引領下,19人成團的我們便正式出發了。在車上時劉姊為我們解說了宜蘭獨特的地理構造以及特有的野生動植物來揭開序幕;而第一站抵達的便是明池山莊,當一夥人進入山莊內後,讚嘆聲便此起彼落個不停,的確,映入眼簾那一片青綠的湖水,在群山環繞之下顯得氣質非凡,恍若世外桃源一般,另外湖旁與湖中小島上種類繁多的植物,以及右側一整群直達出口的樹林也都叫人讚嘆不已,雖說公園面積不大,但卻足以讓我們這一群台北俗回味許久。

  簡單的在明池山莊用餐過後,便前往需事前申請的神木園。神木園在棲蘭山區是相當富盛名的景點,原因無他,園中數量又多造型又奇特的神木群便是唯一理由;而園中的神木主要是扁柏以及紅檜兩種樹種,命名則以其年齡來搭配不同歷史人物,在人工的細心維護下,神木園中的步道與賞木區皆有著相當美觀的設計;而劉姊也在步道漫遊中為我們一一詳盡解說神木的歷史、數種,以及各種野生植物和台灣特有蝴蝶,一路上不太艱難的走走停停同時也是扎扎實實的上了一課。

  回程前在棲蘭遊客中心我們也享用了馬告茶葉蛋以及喉頭菇魚丸湯,在休息站時也品嘗了田媽媽刺蔥割包,這一趟也真可以說是宜蘭神木暨美食之旅,不過眼見過的美景卻難以外懷,宜蘭的好山好水讓人著實的再想多來幾趟!



Written by Hans Chyi 02.13.2012

更多完整圖片請至wisdom facebook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