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wisdom Boots + vibram 黃金大底



就在今年年初榮幸接獲CADMUSfamily 3週年聯名合作邀約之際
便一直在找尋超越以往wisdom製作的全新單品迎接這次難得的聯名企劃
雖然在這之中也遭遇許多困難阻礙
而如今完成的作品呈現
是整個wisdom設計團隊相當滿意的成果
從最初的製鞋工廠的確定
到後來決定選擇台灣專業製鞋代工工廠
主要的原因除了台灣製鞋工廠所提供專業固特異製鞋技術
以及多年的製鞋經驗
更是許多知名的日、美品牌所指定的專業代工工廠
除了我們親自南下前往拜訪整個製作過程
並親自試穿比較其舒適度的差異性
當時最令我們感受到驚訝的便是能製作出如此舒適無比的穿著感受
真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親自體驗看看

這當中我們也曾經猶豫過是否決定就是它了
畢竟在台灣製作加上固特異的製作技術
在製作的成本上已經是其他國家的兩倍
遠遠超出一開始心中的預算
這件事深深的困擾著我們
直到有一回聽到一位消費者到店裡消費說:
我最喜歡wisdom是因為他們所製作的第一款腰包開始
難得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品牌願意花重本打造出不輸國外品牌的作品。

聽到消費者這樣的稱讚我們實在有些不敢當
我們還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
但卻讓我們回想起品牌成立最初的精神
便是要製作出不輸國外品牌的好作品
比較起品牌剛成立那時的熱情和衝勁
現在似乎更要堅持最初的精神

馬上便開始著手研究如何提高鞋款本身的附加價值
讓原先就已經高的嚇人的成本能夠增加消費者的吸引力
當時我們把目標仿效國外經典靴子品牌所提供的可換底服務
光是提供一般換底服務還不夠吸引我們
我們希望可以增加鞋底本身的耐磨與實用性
此時便有內部設計團員提出使用"vibram"(義大利黃金大底)的建議
這樣的提議不外乎便是讓原先就已經高的嚇人的成本再加倍
卻在團員的一句:"我想製作連我自己都想花錢買的作品"的說法下
一致通過了這高成本且高品質的聯名作品的提案
或許在許多生意人的心裡認為這樣做很可能會賠錢收場
但也因為wisdom就是一心想突破台灣品牌單品製作的一個限制
認為唯有如此才有辦法接近品牌最初想拉近與國外品牌單品質感上的目標
至於這樣的作法成功與否就要靠消費者們的認同與買單
這也是我們無法預測與干預的。

而vibram鞋底的接洽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最初我們直接寫信與義大利總公司連絡
由於數量太少的關係不了了之
於是我們轉向長期訂購vibram鞋底的工廠下手
經由展轉介紹我們拜訪台灣在各大百貨進駐的連鎖修鞋團隊
美壽多洽談未來wisdom鞋子的長期換底服務
把換底工作交給最專業的
就在我們告知來意並展示我們所製作的靴子打樣SAMPLE
等待對方回覆的結果
獲得wisdom靴子製作技術與細節
不輸他們平日所修繕過眾多國外知名靴子品牌的極高評價
讓我們受寵若驚的心情下答應了與wisdom的長期換底配合合作
實在是非常感謝美壽多公司團隊的協助

也促成由台灣品牌首創的換底服務
未來只要購買wisdom靴子
除了可以用較划算的價格直接加價換置vibram黃金大底的服務外
未來只要您穿著wisdom靴子不論是一般大底
又或者是一開始便已換購的黃金大底
都能夠送回wisdom提供與專業修鞋連鎖同等值且專業的換購黃金大底服務
讓鞋子能夠陪您穿著更長的時間一起渡過更多的艱難路途
最後也感謝所有長期支持wisdom的朋友們
也希望這樣的堅持大家能夠看到






2 則留言:

  1. 真的很高興看到有品牌還堅持在台灣製造鞋子,而且台灣製造的鞋質感真的無話可說,看圖就知道!其實我正在創立一個女鞋的品牌,也想要找台灣能製作固特異製法的鞋廠來製作我們的女鞋,希望Made in Taiwan的好鞋能讓更多人來穿!我試著在網路上搜尋,也問了許多台灣的鞋廠,無奈大部分都沒有在做固特異製法的鞋子...終於在昨天看到你們的這雙Walker Boots,對於這雙鞋的質感真的感到十分驚豔,也很高興台灣還有能製作如此高品質好鞋的鞋廠,因此想要試著請問你們,不知可否給我鞋廠的聯絡方法,好讓我能跟鞋廠聯繫討論合作的可能性。許多人都說我傻,全世界都在中國做鞋,勸我去中國大陸找鞋廠就好了,朋友甚至介紹大陸幾家有製作固特異製法的鞋廠給我,不可否認大陸這邊製鞋的資源真的相當豐富齊全,什麼樣的鞋子都有人做,什麼鞋材都找得到,但是我還是堅持能在台灣製作我的鞋子。因此希望你們能幫我這個忙,讓台灣製的鞋子能夠在現今外來鞋充斥的市場繼續存活下來,也希望我的要求不會造成你們的困擾,感激不盡!

    Lin
    r-yung@drsole2011.com

    回覆刪除
  2. 很抱歉!這個要求我們無法提供給你喔~希望你能體諒!我們也很感謝你的支持,我們也是曾經被笑過傻!不過,只要堅持下去你就會知道這並不傻,而是一種對自家文化的認同與驕傲,建議你再多耐心尋找,一定會有雲開見日的一天,預祝你找到合適的工廠,也希望你的品牌運作順利喔!

    回覆刪除